过尽千帆。

#《WLABT》REPO  

#创世主 @普通社畜海带带 劳斯笔下的爱与勇气

 

 

安静的图书馆,不起眼角落——

 

 

“无论如何,我觉得都要让你......”我指指面前砂色的矩形方块——或许“六面平整完全无法打开的盒子”会更准确些。“一起见证些什么。”


 

“哈啊...不过是个朽木模样的盒子,难不成你是在里面发现了太宰教授的童年照?”对面的友人打了个哈欠。好吧,好吧......即便是一起在霍格沃茨度过了五个年头,有时候她还是会觉得我这家伙——我想或许是她最亲近的——一提起干劲精神就紧张得有些不正常,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

 

“上次太宰先生来校所说的话我一直很在意,织田教授那一年的三强争霸赛一定有,一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——当然是不同于《二十世纪重要魔法事件》里那场三强争霸赛的特别。之后我就,稍微调查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图书馆里涉及重大事件的报刊一直都有保存,借阅也不是很难。光是看些报道就有了想去亲眼目睹赛事的冲动_(:_」∠)_。五年级就被选为校勇士的织田教授,应该说不愧是织田教授吗?总觉得是他就能顺利夺冠呢。”我停顿了一下,意识到话题有跑歪的倾向,“总之,没找到什么特别的报道。《预言家日报》还算正常,但是竟然连热衷惹事的《巫师周刊》也找不到什么。真的太奇怪了!”我作抱头痛哭状。

 

 

“但这里可是霍格沃茨,有秘密被隐藏就有知晓的方法。”这时候你可以尝试去询问拉文克劳,如果要找什么东西他们总不会让你失望。

 

 

“虽然过程几经波折,但总算是在有求必应屋找到了它。”我摩挲了几下盒子的边缘。原本平整的砂色表面浮现出接合的嵌条,缠绕着的黑色线条环环组成了獾与蛇的院徽。

 

打开盒子的瞬间,视线便被那厚度可以媲美高年级课本的硬皮书所吸引。封面黑色为底,映衬金黄色线条描边。两位少年人正心无旁骛地牵紧了手,注视着对方——让我想起不久前的黑魔法防御课。

 

 

《WHEN LEGENDS ARE BEING TOLD》——星辰、朔月和流卷的云。

“我想我找到答案了。”

 

 

这时候的我们都没能预料到故事之前所存在的令人悲痛压抑的——

「...第三代黑魔王...」

“......完。灭口警告。(bushi)”

 

 

下一秒,身体急速的下坠。再次接触地面,我们站定在霍格沃茨大礼堂锃亮的地砖上。

 

_

我顺着友人手指着的方向看去:“原来织田教授和太宰先生真的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了嘛......等一下,他们现在是还没在一起吗???”如果惊讶能够具象化,友人现在一定在将我的眼珠子塞回眼眶。(玩笑,玩笑)

 

_

「长脚的海胆」

 

我们坐在离目标不远处的草坪上,交谈声很清晰地传入耳中。

 

“织田教授的守护神肯定不简单。浑身刺球还长脚的稀有神奇动物你快想想。”友人不停拽着我袍子的衣领问道。

 

“......啊看来我学业不精,想不出来。”我无奈抱头,“我倒是觉得有一种普通动物很符合特征,大概。”

 

“说起来,织田教授参赛的原因......果然吗!果然。毕竟教授怎么看都不像是会主动参赛的样子。我本来还在疑惑来着,结果是口糖,好吃呜呜呜!”

 

“那位安吾先生和他们关系不出意外的很好呢。”虽然无厘头觉得是被迫害的一位。(bushi)

 

_

我们跟随织田教授(虽然现在有一点奇怪,但还是这样称呼了。)进入了勇士帐篷,那位女士正坐在我们眼前。

 

“天呐!我见到真人了!”

“她真是...比报纸上还魅力十足!”

 

_

「回到赫奇帕奇宿舍区」

 

“熟悉的口令。”作为一名赫奇帕奇在校学生,酒桶隧道在熟悉不过,此刻的心情却像是麻瓜初次见识到魔法——不是无猝和恐惧——那般激动。

 

“你们蛇难道都很喜欢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嘛,你也动不动就来这儿......”友人向我投来危险的视线,“呃,也不是不能理解,我是说谁不喜欢长年看起来阳光温暖的房间呢。”

 

_

“织田教授什么也没做错,是嘛?但这种遗憾感是怎么回事???明明尽显绅士风度......啊,不过这样才是织田教授呢。”友人赞同点头。

 

_

真是神奇的勇士帐篷,两位坐在一起悠闲地喝着下午茶,这样的情景真是让人百看不厌啊。

 

“一切都自然过头了啊喂!不应该有点紧张感嘛......等等,这个词好像跟他们无关的样子。”

 

“不要纠结啦,”我平静地拍拍友人,“至少我们不需要饼干和花茶就能填饱肚子了。”

 

_

从近距离观看织田教授在线开挂的震惊中回过神来。

 

“看在梅林的份上,我也想试试。我明天就去请教织田教授如何驯服X......我很快就可以和乖巧的X玩抛接球了。”夜晚还没来临,我在脑海中描绘美好明天。

 

“......乖巧?你清醒一点好吗。”有预感下一秒友人的魔杖尖会喷出一股清泉,目标是我的脑袋。

 

_

「 Why don't you pick someone about your size?」

 

“原来如此......竟然是由于麻瓜电影的经典台词。”

“不愧是(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)有趣的织田教授。”

 

并获得了专属有趣称号——

 

_

其实早些时候就对太宰先生的身世有了猜测,但不代表明白清楚后不会惊讶。织田教授很显然不知“惊讶”为何物,在仿佛被施了静止咒的大礼堂内行动起来。

 

“从现在起,我进化成织田教授超超超激推。那句(不得不说有些中二)经典的台词竟然能这么帅气.....会被寄迷情剂算是在意料之中呐。”我身处局外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

_

「就算没有好处我也会这么做,因为织田作是我的朋友。」

 

“这句话好熟悉。”友人用手肘捅捅正看入神的我,“那几位前来帮助的人是不是最近报纸上很出名的......”

 

“嘘。我们不应该知道。”我用不会惊扰世界的音量悄悄提醒她,“以后太宰先生的亲人肯定就是织田教授啦。”

 

_

我和友人正身处医疗室,看着眼前病床上躺着的和病床边站着的两人。明知不会被察觉却还是忍住不敢吭声,化身两只千瓦电灯泡(bu。

 

“你们为什么还不结婚?”意味不明的一声哽咽。

“不知道。”又一声哽咽。

 

_

“什么时候去玩玩麻瓜的桌游吧?”

 

_

「呼神护卫!」

 

“何其有幸能见到如此美好的回忆......”我注意力被织田教授的守护神吸引了过去,“太(an)可(wu)爱(shui)了。”

 

“......当真和某位神似。”

 

_

「世间最伟大的魔法。」

 

“——”友人和我都无声地做着答案的口型。

 

_

「你们霍格沃茨到底怎么回事?!」

 

“啊,还请不要这样恼火,女士。毕竟这是《挂比与挂比的——”友人单手捂住我的嘴。

 

您也没办法不是?

 

_

“不管过程如何太宰先生(想要被救)的愿望实现了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”

 

“我想起来了,”友人握拳敲了另一只手,“魔法部以前(物理上)加筑过壁炉。”(并没有)

 

_

“这届蛇院在织太酱的影响下真的超有趣。”并无视友人的不满。

 

_

「小獾循循善诱,苦口婆心。」

 

“前辈,万分感激,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们。”

 

“咿——呀!伯莱塔好可爱,awsl。”

 

_

「你会因为这种小事道谢我才觉得伤心呢。」

 

_

“......我们在这儿看他们(姑且算是)练习是不是有些不妥?”话是这么说,谁也没有移开视线,“倒倒倒倒倒了!哦不......哪儿来的神秘力量。”按(不到)头小分队闷声嘀咕。

 

我和友人跟随音乐的节奏鼓着掌:“Bravo!Bravo!Bravo!这么惊艳的梦别让我醒过来呜。”

 

_

「脸色倏地冷了下去......」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实话说,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并不小......吧。”我目瞪口呆,像是再为自己辩解,“因为紧张激动,大脑延迟处理信息什么的,猝不及防防不胜防(大雾)。”

 

“等一下!现在的问题是要赶紧和好啊!”

“锁了,钥匙我吞了呜呜呜。”

“獾蛇神仙RPS。”_(:_」∠)_

 

_

“这个熊抱!织太酱我可以!”

“不,你不可。”友人摇着我的双肩试图摇醒我。

 

“冠军杯是霍格沃茨的,是赫奇帕奇的!”我的叫喊淹没在全场(织田教授人气超高)的欢呼声中。

 

_

“我们怎么还在这里?”

 

“不知道,”我忽然想到了什么拉住友人的手腕,“不过既然来都来了,你不想逛(mao)逛(xian)这个时期的学校、霍格莫德,或者是对角巷嘛?来吧,肯定还有番外......不,我是说支线任务。”

 

踏出大礼堂,沿着走廊朝着密道的方向跑去。

 

 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——奇迹般巧遇。 @云垂野 劳斯。

不抱希望地被金蛋砸中了(bushi)难以置信,简直像是魔法,幸运魔药(代价是透支运气x)。完全不知道怎么感谢两位老师orz。

 

番外之旅意犹未尽,前往魔法世界织太酱的各位劳斯都是神仙!

 

 

迟到多月的REPO。特别鸣谢 @茨不达意. 即为上文中友人,在其催促下完成了repo。

 

 

最后再次感谢海带带劳斯创作的HP织太酱精彩世界。

 

End. x2

 

注:p2的意思是我再也不改名字了。我是“杓芍杓”。over

 

评论(3)
热度(29)
© 观梌赭_杓芍杓 | Powered by LOFTER